1-1-1版印中心介紹

1-1-1版印中心介紹

版印中心.

版 印 中 心 介 紹

★本中心三大方向

  • 善用本校版印設備與資源,建構版印專業與文化產業的統整平台, 推動藝術版印產業,開發藝術版印相關產品。
  • 建立南台灣藝術版印教學、創作、研發、人才培訓中心。
  • 推動藝術版印(含電腦繪圖、輸出)工作室產業,建立版印師與藝術家的藝術產銷合作模式,創造藝術產能。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版印中心介紹

善用本校現有版印資源─

本校現有版印專長之版印中心主任黃文勇,藝術總監黃郁生、專任教師朱哲良、劉育明、林宜炫、及兼任教師林昭安、林信源,黃文力等,開設課程涵蓋凸凹平孔各類版種,學員眾多(四技、七技、研究所),學習時間充分,訓練紮實。除針對校內的專業訓練外,承接95年度教育部補助重要特色領域人才培育改進計畫分項計畫一版印創意學程暨版印藝術產品開發計畫,於該計畫中與政府機關、各單位合作推動各類版印研習營,以培養版印專業人才,為版印工作室管理、營運、創意產業之運用等訓練專業人員,乃至南台灣各級學校版印種子教師之培訓。

48

49

為了整合相關藝術媒體,版印中心成立版印創意學程,進一步成立版印系─台灣的版畫藝術教育長期以來側身美術體系中,僅於近年來在極少數國立藝術大學體系中 得到較高度重視,然至今也只有台藝大成立台灣第一所版畫藝術研究所,以及北藝大造形所的版畫組、美術學系的版畫主修(類似分組),其他學校都僅為少數的版畫課程而已。縱觀國外版畫藝術先進國,日本、美國、歐盟,甚至中國都早已設立版畫藝術學系、研究所(乃至博士課程),而台灣至今未曾出現一所版畫系。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版印中心介紹

以本校現有版畫課程為核心,版印中心為實務基礎,先行整合美術系版印、攝影、電腦繪圖、數位錄像等課程為版印創意學程,待本校單獨成立美術學院時,可考慮以美術學院(不分系)單獨招生(四技每年2班、七技每年2班),之後再於入學後第二或三年起分系,此時可規劃成立版印系。如此一來,既可有版印系之名與實, 但係屬美術學院招生,課程與美術教育之結合緊密,只適當加強版印專業之廣度與深度,無須大幅擴充員額,也不必巨額增加空間,即可成立台灣第一所的版印學 系,為台灣培育版印專業人才,提升本校聲譽,補台灣美術教育體系之不足。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版印中心介紹

版印是複數形態的藝術與商品的完美結合,也最符合文化創意產業的定義,極具發展潛力,經過版印複數量製作的訓練,有助於創意產品的量化思考與產製能力,也利於培養專業版印工作室的經營、管理才能,使學生就業選擇上有更寬廣的空間,產業工作定位上有更大的彈性。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版印中心介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