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111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南應大美術系謝瑞芯&王姿婷同學分別獲漫畫大專組特優(首獎)×西畫類高中職美術班組特優(首獎)🎉

 🎉賀!111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南應大美術系謝瑞芯&王姿婷同學分別獲漫畫大專組特優(首獎)×西畫類高中職美術班組特優(首獎)🎉

 🎉賀!111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南應大美術系謝瑞芯&王姿婷同學分別獲漫畫大專組特優(首獎)×西畫類高中職美術班組特優(首獎)🎉
由教育部指導、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主辦之全國學生美術比賽起源於學生美展,現已邁進第71個年頭,項目包含繪畫、西畫、平面設計、水墨畫、書法、版畫及漫畫等7大類、共55組,可說是國內外最具規模的學生藝術競賽。每年約5萬件作品參加縣市初賽,經評審獲選送至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參與決賽者總計8千多件,最後僅有百件學生作品脫穎而出獲得決賽「特優」,約僅佔總參賽人數1.2%,實屬難能可貴。

南應大美術系謝瑞芯同學作品《導盲犬》榮獲漫畫類大專美術系組特優(首獎)

南應大美術系謝瑞芯作品導盲犬榮獲漫畫類大專美術系組特優

南應大美術系謝瑞芯同學作品導盲犬》榮獲漫畫類大專美術系組特優(首獎)
隨著科技及網路普及,越來越多的人被手機世界綁架,深深沉迷在那螢幕中五彩斑斕世界裡無法自拔,甚至雙目早已看不到現實世界了;但總會有一個生命或者是一個寄託,努力將你的思緒、精神從虛擬世界呼喚回來,以導盲犬象徵引領著網路成癮者走回現實世界。

南應大美術系王姿婷同學作品《一個地球不能克隆》榮獲西畫類高中職美術班組特優(首獎)

南應大美術系王姿婷作品一個地球不能克隆榮獲西畫類高中職美術班組特優

南應大美術系王姿婷同學作品一個地球不能克隆榮獲西畫類高中職美術班組特優(首獎)
作品表達烏龜海龜鼻腔拔出塑膠吸管的悲慘境況,利用大量污染元素和瞳孔構造營造出給人的視覺衝突感,在重點部分加上現在常見污染事件之一「漁網非法丟棄事件」,將漁網套在海龜身上,大量藍色元素的石頭當做前景隱喻著海洋依舊是海中生物們終身之地。

2022-12-12南應大美術系同學獲漫畫大專組特優×西畫類高中職美術班組特優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全國學生美展為增進學生美術創作素養,及培養國民美術鑑賞能力並落實學校美術教育,每年都會舉辦各類美術比賽;每件能夠參加全國美術比賽的作品,都是經過層層考驗才選出來優秀佳作,是全國學生競相參與重要美術競賽,依據表現手法和媒材分成六類:西畫類、水墨類、書法類、漫畫類、版畫、平面設計類,獎項有特優、優等、甲等、佳作;比賽競爭激烈,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學生每年在系上教師殷切指導下積極參加比賽,屢屢獲得佳績為校爭光,值得嘉許。

南應大美術系學生今年全國學生美展競賽中共有16位同學在各類別榮獲佳績,其中

西畫類高中職美術班組特優由王姿婷同學奪下

漫畫類大專組特優則是由謝瑞芯同學獲獎;此外,

西畫類、水墨類、漫畫類大專組優等分別由鐘子欣、林旭同學、許維哲同學得獎,

漫畫類高中職美術班組優等則由王姿婷同學獲得;除了以上主要獎項,南應大美術系多位學生也分別獲得各獎項佳績肯定;以下為各類別獲獎者名單:

西畫類大專美術系組:甲等張子安同學,佳作陳諺紳、賴姿妮、張曼宣、王品橙同學,

平面設計類高中職美術班組:佳作廖平安同學,

書法類高中職美術班組:佳作鄭丞硯同學,

漫畫類大專美術系組:佳作黃資晴 、賴世財、黃茗榆同學。

其中以作品《一個地球不能克隆》獲得西畫類高中職美術班組特優王姿婷同學,作品表達烏龜海龜鼻腔拔出塑膠吸管的悲慘境況,利用大量污染元素和瞳孔構造營造出給人的視覺衝突感,在重點部分加上現在常見污染事件之一「漁網非法丟棄事件」,將漁網套在海龜身上,大量藍色元素的石頭當做前景隱喻著海洋依舊是海中生物們終身之地。

另一位以《導盲犬》為題謝瑞芯同學,在漫畫類大專美術系組奪下特優,隨著科技及網路普及,越來越多的人被手機世界綁架,深深沉迷在那螢幕中五彩斑斕世界裡無法自拔,甚至雙目早已看不到現實世界了;但總會有一個生命或者是一個寄託,努力將你的思緒、精神從虛擬世界呼喚回來,以導盲犬象徵引領著網路成癮者走回現實世界。

南應大美術系在系上教師悉心教導與學生的認真學習,齊心努力,經過多年來歷練,不斷地成長茁壯,屢屢在各項競賽中展露頭角,從題材和技法都展現了傳統與創新完美融合,並在系上豐富的教學資源與完備硬體設施相輔相成之下,可以預見美術系學生未來在藝術創作表現必定更加精彩可期。
(照片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提供)

媒體相關報導

南應大美術系同學獲漫畫大專組特優×西畫類高中職美術班組特優【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
https://www.greatnews.com.tw/home/news_pagein.php?iType=1003&n_id=272648

https://times.hinet.net/mobile/news/24302069

https://n.yam.com/Article/20221212524757

https://n.yam.com/Article/20221212524757

南應大美術系同學榮獲西畫類高中職美術班組特優 × 漫畫大專組特優【勁報 / 記者于郁金 / 臺南報導】
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232343

http://www.ccsn0405.com/2022/12/blog-post_385.html?m=1

https://today.line.me/tw/v2/amp/article/zN00o8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