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留學經驗分享/林煊哲 博士(南應大美術系助理教授)

法國巴黎留學經驗分享/林煊哲 博士(南應大美術系助理教授)

給學生的一封信/林煊哲 博士

國際藝術與語言特色學程專責教師

►學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藝術學 博士/ 巴黎第八大學(Université Paris-VIII Vincennes-Saint-Denis)造型藝術系 碩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西畫組 碩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 學士

法國

林煊哲老師在法國奧塞美術館與雷諾瓦的「煎餅磨坊的舞會」畫作合影

我在2009年踏上了留學之路,到了法國巴黎求學,在國外待了四年,取得了第二個碩士後回台,繼續將台灣的博士學位完成,而這段異國生活的人生經驗讓我汲取學習了與東方截然不同的文化與文明知識,滋養了日後我的個人研究與創作,更重要的是開拓了視野與心態。

巴黎龐畢度藝術中心前留影

林煊哲老師在法龐畢度藝術中心前留影

因此我很鼓勵學生們在國內先把基礎扎實學習完成後,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出去看看,多一點刺激、多一點見聞對藝術創作是好事。

法國

林煊哲老師在法國巴黎羅浮宮玻璃金字塔前留影

我的教學方式是鼓勵學生多方嘗試,在求學的階段不要侷限在某種特定的模式之下,應該勇於探索未知的事物,並且不要害怕錯誤與發問,不要志得意滿,進而在反覆的練習中摸索出最能體現自我的藝術形式。

在奧塞美術館與羅丹的「地獄門」合影

林煊哲老師在法國奧塞美術館與羅丹的「地獄門」合影

藝術創作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個人生命經驗的呈現,每個人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都是別人無法取代的個體。

巴黎聖母院前留影

林煊哲老師在法國巴黎聖母院前留影

因此,藝術最精彩的地方在於創作者透過技術的學習成長、思想的啟迪發展、生活世界的網絡連結後,各個面向融會創作出與別人不同的作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