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美智特展 YOSHITOMO NARA 2021/11/16 ~ 2022/02/13+南美館_11.12月館訊

奈良美智特展 YOSHITOMO NARA 2021/11/16 ~ 2022/02/13+南美館_11.12月館訊

奈良美智特展 YOSHITOMO NARA

名稱   奈良美智特展 YOSHITOMO NARA

類型   展覽類型檢索 

時間   2021/11/16 10:00 ~ 2022/02/13 18:00時間檢索 

地點   臺南市美術館1館2樓展覽室I、1館2樓展覽室J

「奈良美智特展」由世界知名藝術家奈良美智親自帶來最新繪畫、逾十件素描新作,以及他創作歷程中最具代表性的繪畫、素描及雕塑作品。

關渡美術館及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後,臺北站53件作品、高雄站首度公開的素描作品、繪於紙板上的《山子姊姊》(Yamako Sister/older)與《山子妹妹》(Yamako Sister/younger)、奈良美智親自拍攝的《旅行的山子》(Traveling Yamako)等作品皆全數巡迴至壓軸場臺南站。

在跨過311震災帶來的苦難後,奈良美智花了數年的時間重新面對畫布,這次放慢了創作腳步,與畫作對話。此階段不僅畫出了生涯代表作,也邁向了另一個更加穩定、自然生成的境界。

第一次在海外展出的2020年作品《月光小姐》(Miss Moonlight),畫出了面對人生苦難的淡定,以及心靈獲得療癒的平靜。以數個月的時間醞釀,花了十天左右從容地以臺灣為發想而創作的最新作品《朦朧潮濕的一天》(Hazy Humid Day),不僅獻給數度造訪的臺灣,也是對堅持努力創作至今的自己最好的鼓舞。同樣首次於海外曝光的《微熱少女》(Slight Fever)與奈良美智過去的作品有著明顯不同,他畫出了比以往的小女孩稍微成熟一點的樣貌,並能夠意識到這是可以用俯瞰的角度來看自我的一種成長。

在紀念311震災十週年的同時,臺灣的觀眾得此機緣見證奈良美智忠於創作初衷的堅持,並參與其從一個達標點邁向另一個新起點的旅程。

主辦單位:中華文化總會、臺南市美術館、Yoshitomo Nara Foundation(Japan General Incorporated Foundation)
協辦單位:文化部、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臺南市政府
主要贊助:中國信託銀行
贊助單位:臺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臺南市台日文化友好交流基金會
協力單位:中華航空、臺南晶英酒店、U.I.J Hotel & Hostel - 友愛街旅館
地方贊助:可成科技、千如電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早安美芝城、維達健身-Sport ONE、志誠醫院、福創股份有限公司、黃家古厝文化藝術基金會、南紡購物中心

【線上預約】

第2梯次預約開放:2021年11月22日(一)13:00
第2梯次參觀時間:2021年11月30日(二)至12月12日(日)

▻ 奈良美智特展參觀預約網址:https://reurl.cc/Yjn2x4
(建議預先儲存連結,並於開放預約前開啟預約系統連結。系統將每日釋出重複預約與取消預約的名額)

▻「預約查詢/取消預約」系統:https://reurl.cc/emkK4j
(14:00-00:00 開放查詢,查詢結果將於15分鐘內寄出,請至您的信箱確認)

【後續梯次預計開放時間】

第3梯次

預約開放:2021年12月6日(一)13:00 

參觀期間:2021年12月14日(二)至12月26日(日)

第4梯次

預約開放:2021年12月20日(一)13:00

參觀期間:2021年12月28日(二)至2022年1月9日(日)

第5梯次

預約開放:2022年1月3日(一)13:00

參觀期間:2022年1月11日(二)至1月23日(日)

第6梯次

預約開放:2022年1月17日(一)13:00

參觀期間:2022年1月25日(二)至2月13日(日)

*後續梯次將陸續公開預約網址。
*本館保留預約梯次調整權利,若有調整,以本館網站、FB公告為主。

 

【線上預約步驟】

STEP❶ 點選預約網址→連結至預約網頁
STEP❷ 點擊「線上預約」進入當期梯次報名表單
STEP❸ 請填寫有效電子郵件、基本資料與參觀人數(同行報名限額2位);選擇參觀日期、時段及場次
STEP❹ 詳讀注意事項,並勾選「我已了解上述說明」;預約成功後確認信箱是否收到確認信
STEP❺ 請於入場前請出示報名成功信件及個人有效證件

 

【預約辦法】

1. 本展覽為免票入場,全面採線上預約制,每場次額滿為止。詳情請上粉絲頁查詢。
2. 線上預約採實名報名方式,每表單報名上限為2位。參觀當日須出示個人有效證件。
3. 因應防疫考量與展場觀展品質,採分時段分流參觀;每場次參觀時間為55分鐘(包含奈良商店選購商品),該時段結束前5分鐘為清場時間,恕不開放民眾入場。
4. 系統開放期間同一mail限報名一組,重複報名僅會保留最新一筆紀錄,館方亦只採計最新預約場次。
5. 收到由系統自動寄出的信件,表示您已預約成功,信件內容會顯示您的預約表單。
6. 須依預約時段入場參觀,如逾預約時段,恕不開放入場。
7. 入館人數將配合中央流行疾病疫情指揮中心,滾動式調整場內參觀及進出人數,調整內容依現場公告/官網為主。
8. 為維護入場觀眾之權益及防疫安全,本展覽恕不開放團體預約及導覽。
9. 12歲以下孩童須由至少一名家長陪同參觀。
10. 不提供預約保留、現場預約與候補。
11. 若須更改預約人或參觀時段,請於預約系統取消後再重新預約。
12. 展場開放時間、活動等如有變更,請參閱現場公告、奈良美智特展官方粉絲頁本展網頁文總粉絲頁南美館粉絲頁南美館Instagram,主辦單位保有調整、修改及活動解釋之權益。

 

 【入場方式】

1. 參觀當日請於預約時間內,於報到區出示報名成功之信件及個人有效證件(如身分證、駕照、健保卡等可辨識是本人之任一證件),經工作人員確認後方可入場。
2. 請配合實聯制登記、測量體溫及酒精消毒後,方可入館參觀。
3. 如有呼吸道不適者、居家隔離檢疫者、自主健康管理者、額溫超過攝氏37.5度者,恕不開放入館。
4. 民眾須預約參觀奈良美智特展,方可至本館一樓奈良商店購物,依照奈良商店排隊動線並出示奈良美智特展預約成功確認信件。

 

敬請持續追蹤本館粉絲頁,將陸續公布後續梯次預約連結。

The world-renowned artist Yoshitomo Nara's touring exhibition features the artist's latest paintings, dozens of drawings, and his signature paintings, drawings, and sculptures.

The show will make its final stop at the Tainan Art Museum, featuring the 53 works presented at the Taipei leg of the tour and new pieces added to the Kaohsiung edition, including drawings; works on paper, titled "Yamako Sister/older" and "Yamako Sister/younger"; and photographs from the "Traveling Yamako" series.

Having overcome the distress brought by the 2011 Tohoku Earthquake, it took Yoshitomo Nara several years to deal with the canvas again. In this time, he slowed down his pace to engage in a dialogue with his work. He reemerged with an emblematic work and embarked on the path toward greater stability and authenticity.

Nara's 2020 project, "Miss Moonlight", makes its international debut. The painting presents calmness in the face of suffering and the serenity of a healing soul. After months of preparation, Nana spent 10 days gently completing his latest work in Taiwan, "Hazy Humid Day". This work is not only a dedication to Taiwan, where he visited several times, but also the best encouragement to himself for his insistence on artistic creations. "Slight Fever", which is also presented to the public overseas for the first time, is significantly different from his previous works – the little girl is transitioning toward youth, and he regarded this change as a process of self-growth.

As we observe the 10th commemoration of the 2011 Tohoku Earthquake, the audience in Taiwan gets a chance to witness Yoshitomo Nara's persistence for staying true to his initial creative intention and joining his journey from an end goal to another new starting point.

Organizer: General Association of Chinese Culture, Tainan Art Museum, Yoshitomo Nara Foundation (Japan General Incorporated Foundation)
Co-organizer: Ministry of Culture, Japan-Taiwan Exchange Association, Tainan City Government
Main Sponsor: ChinaTrust Commercial Bank
Co-Sponsor: Taiyen Biotech Co., Ltd.,Taiwan-Japan Friendship of Culture Exchange Foundation of Tainan City
Collaborator: China Airlines, Silks Place Tainan, U.I.J Hotel & Hostel
Local Sponsor: Catcher Technology, ABC Taiwan Electronics Corp., Good Morning MACC, Sport ONE, Chih-Cheng Hospital, Fortune Trans. Co., Ltd., Huang Family Mansion Culture and Arts Foundation, T.S.Mall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