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應大美術系學生 斬獲臺南美展與第70屆南美展競賽獎項

南應大美術系學生 斬獲臺南美展與第70屆南美展競賽獎項

南應大美術系學生 斬獲臺南美展與第70屆南美展競賽獎項

2022-08-12 記者姜翔/綜合報導

南應大美術系李宜庭油畫作品《你還好嗎PATTY》。圖:南應大提供

臺南美展與南美展皆為南部地區重要的美術競賽,根據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指出,2022臺南美展六類比賽項目總共收到517件作品參與競爭。各類分別計有西方媒材類184件、東方媒材類59件、書法類77件、傳統工藝52類件、攝影影像類75件和立體造型類70件;此外,第70屆南美展有273件作品參選,這兩項競賽皆可謂競爭非常激烈,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同學能夠勇創佳績,實屬不凡。 

南應大美術系學生在2022臺南美展徵選中,在西方媒材類、東方媒材類、攝影類與立體造型四項類別裡總共30位學生(含9位系友)榮獲獎項,其中西方媒材類第一名為本系李宜庭(系友)奪取,第三名則是研究所盧芷苡同學拿下;東方媒材類第二名由蕭聖瑋同學獲得;立體造型類第一名與第二名分別為林澤男(系友)與羅楷竣(系友)得獎。另外,第70屆南美展本校也是表現亮眼,「南美獎」、「永都獎」與「郭博士奬」分別為顏靖庭、陳柏霖與王芊羽同學獲得,成績斐然。除了以上主要獎項,南應大美術系多位同學們也獲得其他各個獎項,成績表現優異。

南應大美術系陳柏霖油畫作品《花》。圖:南應大提供

其中南美展陳柏霖同學榮獲「永都獎」,其油畫作品「花」是在表達從無人問津的種子到弱不禁風的幼苗,即使風吹雨打還是牢牢地抓住能夠蛻變的機會,把所有的努力幻化成一個飽含希望的花苞,用最好的最美麗的姿態站綻放,曾經的風吹雨打變成大大小小的水滴,透過光線的折射把這世間的美好都封存在裡面。

台南應用科大美術系經過長久以來的發展,不斷茁壯與突破,其學生靠著努力不懈的創作態度,不論是作品的題材選擇或是形式手法,都能夠展現優異的成熟度,作品往往能夠在傳統與創新之間取得平衡,因此多年來屢屢在美展比賽裡,在眾多的競爭對手中勇奪佳績,值得大眾為他們喝采。

https://university.1111.com.tw/news.asp?sub=123&content_id=147047

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704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