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系110級畢業展 「啊!就是這樣」

《啊!就是這樣》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110級畢業展

 

美術系110級畢業展 「啊!就是這樣」

南應大美術系畢展 學生用藝術表達自我-新永安新聞

今年南應大110級美術系畢業生帶來了主題定為「啊!就是這樣」的精彩畢業作品成果展,以一種輕鬆愜意的態度作為展覽的命題主軸。南應大美術系主任黃金福教授在開幕致詞時指出,本屆畢業展主題「啊!就是這樣」與西班牙文的“despacito“慢慢來的意思有些許的共通性,讓我們舒緩生活中的節奏,好好感受生活中的這一切。學生帶來的作品涉及應用的創作形式涵蓋多元自由,從平面繪畫、立體造型、空間裝置到新媒體錄像,都成為他們傳達個人想法、生活體悟亦或是對社會環境的關懷省思轉化的表現語彙。而透過這些讓觀者看得到、意識到的藝術創作,除了探索藝術形式的可能性,也同時拉近藝術品與群眾之間的距離。​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110級畢業展 「啊!就是這樣」

Art!
原來!
就是這樣!

總是會有一剎那的「啊」是超乎預期的突發情形、閒暇中突如其來的刺激、靈感乍然湧現的嘶吼......。「啊!」是一個簡單的語助詞,「啊!」是多麼愉悅的一件事。

當意外進入日常,驚訝中無論差異性的有無,打破認知邊界之下——對於共感的體現,是觀者與創作者同樣對生命經驗中的自我覺察。被動日常若加以仔細觀察、施予主動性的行為,切片之後,將是預期外的富足。而「啊!」是刺激交互作用的一瞬間,是創作者所期望當作品呈現予觀者時的狀態。

校內場:4/05~4/23 開幕時間 — 4/07(三)10:00am 台南應大美術系館一樓 ONE藝術空間
台南場:4/03~5/07 開幕時間 — 4/03(六)10:00am 台南生活美學館 藝遊空間
高雄場:4/23~5/04 開幕時間 — 4/24(六)11:00am 高雄市立文化中心 至真堂

 

110級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畢業展-FACEBOOK臉書粉絲專頁---裡面會陸續放置畢展各小組展展訊,歡迎大家按讚追蹤!!

110級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畢業展

凡星: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美術系110級 曾俊義小組畢業展 時間:2021/5/30-6/5 地點:兜空間 Dou Maison 4樓

凡星: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美術系110級 曾俊義小組畢業展 時間:2021/5/30-6/5 地點:兜空間 Dou Maison 4樓

展覽名稱:『牛轉青春-變化於移轉世代』 副標題: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美術系110級 黃金福老師小組畢業展 展期:2021/5/14-5/28 開幕茶會:5/15(六)下午3點 地點:活石藝術空間

牛轉青春-變化於移轉世代

展覽名稱:『牛轉青春-變化於移轉世代』

副標題: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美術系110級 黃金福老師小組畢業展

展期:2021/5/14-5/28

開幕茶會:5/15(六)下午3點

地點:活石藝術空間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建平十七街249號)

展覽理念:

身處的世代不停轉變、時間軸不停向前,在這個青春時代如初生之犢的我們,該如何看待過去、周遭,如何與未來、他人對話。身為眾人又不同於他人,在時間流中,尋覓最核心的自我。

展覽名稱:平庸群石  副標題: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美術系110級 張慶祥老師小組畢業展 展期:2021/5/1-5/11 開幕茶會:5/1(六)下午2點30分 地點:張輝美術館(台南市中西區大德街98號)

 

展覽名稱:平庸群石

副標題: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美術系110級 張慶祥老師小組畢業展

展期:2021/5/1-5/11

開幕茶會:5/1(六)下午2點30分

地點:張輝美術館(台南市中西區大德街98號)

活石攝影展

展覽名稱:莫氏硬度1

展覽名稱:莫氏硬度1
副標題: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美術系110級 陳彥伯老師指導小組畢業展
展期:2021.4.25(六)~4.30(五)
開幕:4.25(日)
地點:張輝美術館
台南市中西區大德街98號
開放時間:週一~週五11:00-20:00
週六日10:00-20:00

110級南應美術畢業展 榮曉老師組 展覽 地點:藏風藝文咖啡 展期:4/9~4/29

110級南應美術畢業展

榮曉老師組 展覽

地點:藏風藝文咖啡

展期:4/9~4/29

--------------------

展覽名稱:墨,彼

展覽名稱:墨,彼

副標題: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美術系110級 楊盛發老師小組畢業展

展期:2021/5/22-5/30 AM10:00~PM4:00

開幕茶會:5/22(六)下午2點30分

地點:吳園藝文中心(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墨,彼」作為此展覽的命名,亦是期許創作者和閱覽者能互通氣息,即便不通過平時我們所熟知的言語來傳達,也能感受出當中蘊藏的意想,並將之轉化為自身的理解和感受,就如同王羲之所創作的《蘭亭集序》中每個不同的「之」一般,都能解讀出各自的趣味,無關對錯是非,僅在於平時被我們所遺忘,卻至關重要的內心對話。

 

-----------------

展覽名稱:關於小組展

展覽名稱:關於小組展

副標題: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美術系110級 朱哲良老師小組畢業展

展期:2021/4/24-5/2

開幕茶會:4/28(三)下午3點

地點:醉美空間Aglow Art Space(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華一街83號)

展覽理念:

「醉美空間」位於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旁民宅巷道中,致力於視覺藝術的複合空間。每層樓的空間規劃、展覽風格都不盡相同,最後,我們選擇了第三樓層的展演空間,雖然實際樓層空間不大,但在整體空間上區隔出另一個平台,讓整體空間出現兩層樓的感覺,使我們在展覽規劃時可以有更豐富的擺放方式,甚至規劃更具流動性的觀展路線,透過適當的規劃能使我們的作品呈現出有別於一般平面畫展感覺,同時可以透過路線的引導,讓參觀者能更深入的欣賞畫作,甚至期待欣賞各個展覽作品中的特點。

我們這個小組的組員,因為是油畫組,所以我們每個人主要都是畫布來呈現,至於畫布上的媒材,卻都有個人的特色,有單純用油畫顏料呈現的,也有將其他材料混合使用的複合媒材,而每個人對於作品想法也都有自己需要表達、需要呈現的東西,雖然我們的作品都有著自己的意念,但藉由這次小組展,讓我們能夠將各種不同的意念、想法,集中在一起,變成一個充滿各種不同風格的展覽。

----------------------------

美月

110南應美術畢業展

徐美月老師組 展覽

地點 : 醉美空間 4~5樓

展期 : 4/25 ~ 5/4

開幕茶會 : 4/25 (日) 2:00 pm.

我們的這次的展出地點 位於在中西區的醉美藝術空間 ,四樓和五樓的空間。  
“我想想You&me”  由於我們活在這個世代,都在一直在尋找以及思考中盤旋,如同你和我一般 一切都還在未知的狀態中,面對問題的答案,如今還是 我想想 
在這個世代,資訊過於多元,只有不斷思考,才能清楚自己做的選擇和決定,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的 就像我們在面對創作過程中,也在不斷的思考關於自己內在,或是關於這個世界的種種疑問 
在這次展覽也將跟你們分享我們的想法和感受,透過陶藝這個媒材
在這之中去探討關於這個媒材之中的哲學與感知,對於這次的展覽作品,讓你和我互相的思考來完整這個展覽,是我們希望這次活動達到的。 
我們的展出內容以為陶藝雕塑為主歡迎對陶類雕塑有興趣的觀眾可以來參觀。

---------------------------------------------------

勝華

HELLO 朋友,要來點椰子水嗎,
すごい椰子水,與眾不同的水,
不喝不知道,一喝就明瞭,
打開椰子水,我們是裡面的元素因子,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正因為無法取代,
各個理念、想法、做法碰撞在一起,
形成味道層次超豐富的椰子水!

----------------------------------------------------------

嫿-陳香伶師生聯展

嫿-陳香伶師生聯展

參展者:陳香伶、龐文琪、謝佳臻、黃明潔、黃悅聞、黃毓喬、郭倖瑄、梁仲苡、陳芊如、陳宥羽、施東君、林聃黎、林采妮、李佩蓉、李奕君、李宥漪
展期:5月1日~5月16日
開幕:5月1日下午14:00
地點:財團法人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51號
開放時間:每日13:30~17:30,周一休館

「嫿」,拆開來即為「女」「畫」。
女性該是什麼姿態?女性的畫應是何種模樣?女性的話語又要如何訴說?今年陳香伶擔任畢製指導教授,恰巧其門下學生皆為女性,女人有萬般的樣貌,她可以陰柔也可以剛強。觸及生命裡隱涵的疑惑,這十五位年輕女性以各自所見,用不同形式的創作提出觀點和看法,面對人世間的種種,她們藉由創作衍生的指涉與探尋,給予了回應與答案。

--------------------------------------------------------

110級南應美術畢業展 小梅老師組 展覽  地點:DOU MAISON兜空間4樓 展期:5/14~5/20 開幕茶會:5/15(六)3:00.p.m

110級南應美術畢業展
鍾曉梅老師組 展覽

地點:DOU MAISON兜空間4樓
展期:5/14~5/20
開幕茶會:5/15(六)3:00.p.m

--------------------------

110級南應美術畢業展 林煊哲老師組 展覽 《這批很存》 地點:張輝美術館 時間:5/28-6/1

110級南應美術畢業展

林煊哲老師組 展覽 《這批很存》

地點:張輝美術館

時間:5/28-6/1

-----------------------------------------------

王公澤

展覽名稱:「藝術是___,生活是___。」
副標題: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美術系110級 王公澤老師指導小組畢業展
參展者:王子嘉、王怡鈁、林宏榮、李恩霖、柯凱閔、陳蕎茵、楊安妮、楊若彣、傅珮菁
展期:2021.5.15(六)~5.21(五)
開幕:5.16(日)15:00
地點:張輝美術館
台南市中西區大德街98號
開放時間:週一~週五11:00-20:00
週六日10:00-20:00

「藝術是___,生活是___。」以填空作為命題,答案為何?它永遠可能是個未知。藝術是靈魂,創作是填空,而生活更與藝術密不可分。或許眾人皆可從作品中看見創作者抑或是自己的輪廓,在此以作品與人們連結,透過不同創作者們的解讀,給予觀者再次省思其中之關係。

----------------------------------------------------------------

 110級南應美術畢業展 翁琤筑老師組 展覽 地點:張輝美術館 展期:4/18~4/24


110級南應美術畢業展
翁琤筑老師組 展覽
地點:張輝美術館
展期:4/18~4/24

翁琤筑老師小組展簡介   

此展的展出成員是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四技與七技生所組成的新銳藝術家展覽,展出成員的創作形式有傳統的油畫、版畫至複合媒材或水彩等創作。風格上亦是多樣的,這包羅萬象的面貌體現各個藝術創作者的內涵。在翁琤筑老師的指導下,謝明勳、李政隆、陳觀羽、林芮茵、高羽妮、薛翰洋、羅芷萱等7位學生展現其歷年來所學的技藝與技術的幻化蛻變新銳藝術家不斷地在題材上創新,在材料和技法上求變化亦在風格上力求新意,使藝術內涵注入了藝術家主觀的感受及想法,並尋求突破的可能性,期望展現其孕育後的銳氣,為現代藝術帶來活躍的生命力。使這場展覽會有許多獨創一格的故事所呈現,不僅能讓觀眾感受到藝術家們強烈的特有意象,也讓大家體會到嶄新的視覺饗宴。

----------------------------------------------------------------------

110級南應美術畢業展 鴻文老師組.怡雯老師組 小組聯展  地點:新營文化中心 展期:3/26~4/11 開幕茶會:3/28(日)3:00.p.m

110級南應美術畢業展
「木。匡」—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林鴻文、黃怡雯教授小組畢業聯展

地點:新營文化中心
展期:3/26~4/11
開幕茶會:3/28(日)3:00.p.m

展出者:

郭婕如 薛華雅 郭珮如 胡心鈺 劉品均 沈沛誼  宋芯萱 徐沛慈 葉育瑄 黃珮淳 薛婕妤 蔡澤嘉  劉子筠 黃稟權 謝旻荏

在資訊膨脹的世代,學會釐清事物本質是非常重要的事!
何為對錯? 如何衡量?在這個充滿矛盾的社會中,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透過「木。匡」這個主題探討世界的權力架構與社會框架的制定基準,從作品中思辨、批評並挑戰傳統社會價值的框架。

-------------------------------------------------------

110級南應美術畢業展 王文德老師組 展覽 地點: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 展期:4/10~4/24

110級南應美術畢業展

王文德老師組 展覽

地點: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

展期:4/10~4/24

----------------------------------------------------

印製獸獸

印製獸獸,我們是專心在版畫上的一群小怪獸,內心中有各種想表達的情緒,時而開心時而生氣,五味雜陳的情緒在無處宣洩的同時用各種不同風格專注的投注在創作中。

-------------------------------------------------

展覽名稱:浮帛  副標題: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美術系110級 黃怡雯老師小組畢業展 時間:2021/5/21-6/3 開幕:5/21 (五) PM3:00 地點:藏風藝文空間(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67-1號)

展覽名稱:浮帛

副標題: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美術系110級 黃怡雯老師小組畢業展
時間:2021/5/21-6/3
開幕:5/21 (五) PM3:00
地點:藏風藝文空間(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67-1號)

--------------------------------------------------------

台南生活美學館-活動內容介紹

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

美術系110級畢業展 「啊!就是這樣」

 

《啊!就是這樣》就是這樣 Art!原來!就是這樣!別怕,你的創作會震撼全世界!總是會有一剎那的「啊」是超乎預期的突發情形、閒暇中突如其來的刺激、料想不到的事件、靈魂發出的聲音、靈感乍然湧現的嘶吼。當意外進入我們的日常,驚訝中無論差異性的有無,打破認知邊界之下—共感的體現,更是對生命經驗中的自我覺察。被動日常如一張平凡的紙,是我們習以為常,還是對其不為所動?若加以仔細觀察、施予主動性的行為,切片下將是預期外的富足。「啊!」又是飽含刺激下交互作用的一瞬間,是我們所期望當作品呈現與觀眾時的狀態。透過每個創作者不同的表現形式,讓看似曲高和寡的藝術以及創作者的意識想法,不再是難以接近的一門學問,藉此理解藝術並非艱澀難懂,可以高深莫測,也能平易近人。

本次展覽由黃金福主任帶領台南應用科技大學110級美術系四年制與七年一貫制畢業生,以展覽呈現學生在校期間修習美術理論與藝術創作的成果。展覽中可見學生以不同媒材來創造新的意象語彙,尋求創作的各種可能性,思索如何打破對藝術的刻板印象,從古典形式到當代媒材等各種樣貌的創作,用藝術來表達自我,以各自不同的視角來觀看這個世界,這些藝術生力軍以嶄新的創作形式和多變的圖象交織而成的作品,期待展出大家蒞臨指教,給予這些藝術學子實質的掌聲與肯定。

【展覽資訊】

《啊!就是這樣》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110級畢業展

展覽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藝游空間 (臺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二段34號 )

展覽日期:2021/04/03~2021/05/07(週一休館)

開幕日期:2021/04/03 am10:00

https://event.culture.tw/TNCSEC/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10114&request_locale=tw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110級畢業展開幕~2021.4.03-臺南生活美學館

 

----------------------------------------------

高雄市立文化中心-活動內容介紹

高雄市文化中心

美術系110級畢業展高雄場~01

「啊!就是這樣」南應大美術系110級畢業展高雄文化中心隆重登場!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110級畢業展「啊!就是這樣」高雄場於110年4月23日起至5月4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堂1、2館展出,並於4月24日上午11時舉辦了開幕典禮,歡迎各界愛好藝文的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南應大美術系110級畢業展主題為「啊!就是這樣」,企圖以一種輕鬆愜意的態度作為展覽的精神主軸。在接續著美術系校內場、台南場之後,獲獎作品隆重壓軸登場。高雄場的展出作品全都是畢業審查經過初審與總審兩道關卡產生而出的獲獎作品,從204位四技及七技畢業生作品中選出38位入圍,再從中挑選15位特優與23位優選,每位勝出學生提出數件作品展出,總共83件可謂是精銳盡出,件件作品都是學生多年學習生涯心血結晶的成果體現。而他們帶來的作品形式與材料涵蓋自由多元,從手繪平面創作、立體造型、空間裝置到新媒體錄像,亦或是觀念主導的文件美學作品,皆是畢業生們抒發個人思想、生命經驗甚至是社會關懷的造型表現語彙。

南應大美術系畢業成果展將作品從台南校內帶到高雄展場,讓畢業生們能夠藉由跨縣市的距離來進行藝術生涯的初探與交流,對於即將踏出校園的藝術學子而言,其象徵之意義至關重要,歡迎各界人士能夠前往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堂1、2館,以實際行動鼓勵這群藝術生力軍,蒞臨參觀並且不吝給予指教。

【展覽訊息】

2021青春美展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110級畢業展 - 啊!就是這樣

*活動型態:繪畫--綜合

*展覽地點:高雄市立文化中心 至真堂二館(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開始日期:110/04/23

*截止日期:110/05/04

Art!

原來!

就是這樣!

總是會有一剎那的「啊」是超乎預期的突發情形、閒暇中突如其來的刺激、靈感乍然湧現的嘶吼......。「啊!」是一個簡單的語助詞,「啊!」是多麼愉悅的一件事。

當意外進入日常,驚訝中無論差異性的有無,打破認知邊界之下——對於共感的體現,是觀者與創作者同樣對生命經驗中的自我覺察。被動日常若加以仔細觀察、施予主動性的行為,切片之後,將是預期外的富足。而「啊!」是刺激交互作用的一瞬間,是創作者所期望當作品呈現予觀者時的狀態。

https://www.khcc.gov.tw/rwd_home03.aspx?ID=$M102&IDK=2&EXEC=D&DATA=3456

 

畢展

畢展

畢展

畢展

畢展

畢展

畢展

畢展

畢展

畢展

畢展

畢展

畢展

畢展

畢展

畢展

媒體報導連結

啊!就是這樣-南應大110級美術系畢業成果展

台南應用科大110級美術系校內外畢業成果展四月三日開跑

南應大美術系110級畢業展
http://n.yam.com/Article/20210408476057

南應大美術系110級畢展
https://news.m.pchome.com.tw/sport/twpowernews/20210408/index-16178141552205547007.html

南應大美術系110級畢業展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110級美術系畢業成果展,主題「啊!就是這樣」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255217911539756&id=389692711425618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110級美術系畢業成果展-----「啊!就是這樣」
https://uutw.com.tw/article.php?n=30161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110級美術系畢業成果展,主題「啊!就是這樣」
http://www.e-go.org.tw/e-go/news_detail.asp?CateID=1&NewsID=4251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