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系碩士班簡介(日間班/在職專班)+招生說明LINE社群Q&A

美術系碩士班簡介(日間班/在職專班)+招生說明LINE社群Q&A

03.美術系碩士班簡介(日間班/在職專班)+招生說明LINE社群Q&A

「南風赤焱(tshiah-iānn)」─台南澎湖環境/藝術限地製作影像文件展

🏆★美術系碩士班五大優勢:

👨‍🎓1. 超越國立與國際,超強指導教授群任你選。
(20位以上博士級助理教授與正副教授專業指導研究生,全方位協助碩士生未來前景規劃與專業技能發展)
💪2. 學費只比國立多一些,但優質學習多一堆,全力打造豐富教育資源,邁向多元化研究體系。
🙋‍♂️3. 高中國中幼教師培名額資源豐富,推廣培養新世代教育人才。
🏢4. 發展「學校即工廠」功能性教學,美術系文創工場發展計畫和當代版印創作基地即將展開!
🌏5. 國際化、跨領域與在地性,長期推廣國際藝術與跨文化交流計畫。

碩士班-專業發展特色

1.整合藝術理論與產業、藝術創作二大跨領域思維

2.培養獨立策劃展覽與計畫運作能力

3.多元化思維與專業藝術創作能力

4.擁有國際化專業能力與國際學術交流發展機會

碩士班-課程介紹
★詳細資料:碩士班科目表

1. 專業必修 :藝術研究方法論、創作論述導讀與寫作、當代藝術研究、藝術跨領域專題

2. 專業選修分成(1)藝術創作 (2)理論與產業  二大領域

3. 專業選修科目:國際大師講座、創作心理研究、現代美學、繪畫綜合媒材、版畫、陶瓷、立體造形 、公共藝術 、環境藝術 、西洋美術史 、繪畫理論 、當代影像 、當代藝術策展與研討會專題 、視覺文化研究 、台灣藝術與文化專題 、新媒體與科技美學專題 、文化創意產業研究 ...…等。

4. 畢業論文 :碩士論文或畢業創作通過後,即可獲得藝術碩士學位

1. 專業必修科目 :

■藝術研究方法論
Methodology in Arts Research
■創作論述導讀與寫作
The Introduction and Writing of Creative Discourses
■當代藝術研究
Research in Contemporary Art
■藝術跨領域專題
Seminar in Interdisciplinary Art
■論文
Thesis

2. 專業選修科目 :分成(1)藝術創作 (2)理論與產業  二大領域

(1)藝術創作領域選修科目

版畫歷史專題研究
Topical Study in Printmaking History
國際大師講座
International Master Lecture Series
立體造形研究
3D Form Research
繪畫創作探討
Painting Creation Discussion
陶瓷專題創作
Research Project of Ceramic
彩墨創作思維與表現
The creative Thought and Performance in
Color Ink
環境藝術-自然與非自然空間於作品屬性關聯性發展研究
Research Project of Environment
創作研究工作室
Topical Study in Art Creation and its
Workshop
獨立研究
Independent Study in Art Creation and its
Workshop
創作心理研究
Seminar of Psychology and Art

(2)理論與產業領域選修科目

西洋美術史專題
Special Problems in Western Art History
當代繪畫理論研究
Seminar in Theory of Modern Painting
當代影像文件美學
Theory of Contemporary Documentary
Image
當代藝術策展與研討會專題
The Curatorial Project and Conference on
Contemporary Art
視覺文化研究
Research in Art Visual Culture
台灣藝術與文化專題
Special Problems in Taiwanese Art & Culture
新媒體與科技美學專題 Seminar in
Aesthetics of New Media and Technology
文化創意產業研究
Studiesin Cultural & Creative Industries

3. 畢業論文 :碩士論文,畢業創作通過後,即可獲得藝術碩士學位

台南澎湖環境藝術限地製作影像文件展

113學年度美術系碩士班入學管道及招生名額

 
碩班

日間碩士班

日間碩班招生網頁連結

碩士班招生

重要日程表

歡迎跨領域報考、入學獎金一萬元!
■網路報名【免報名費】
113年1月25日(四)9:00~113年3月5日(二)15:00止
■考試日期
113年3年16日(六) 
■放榜
113年3年22日(五) 

8名
■報名資格 (👉請詳閱招生簡章)

在職碩班

碩士在職專班

碩士在職專班招生網頁連結

碩士在職專班招生
歡迎跨領域報考、入學獎金一萬元!
■網路報名【免報名費】
 113年4月8日(一) 至 113年5年16日(四) 
■考試日期
113年6年1日(六) 
■放榜
113年6年13日(四) 
下午4:00後,於本校報名網址查詢。 報名網址:http://eec.tut.edu.tw 

6名

■報名資格 (👉請詳閱招生簡章)

 

聯絡方式 TEL: 06-2420694 或 06-2532106轉273/288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碩士生畢業論文、創作研究計畫審查時程表

    

  工作項  

  日期  

  資料準  

  應完成資  

  說明  

  

1  

  

指導教授提  

  

5月底  

  

硏究  

  

攻讀碩士學位論文題目暨指導教授提長彙整後送交系辦公室  

  

年級下學  

  

日間部

審査申請

審查委員推薦

成績

上學期:

展演資料至少個展2曾擔

10l日至15

TA至少個展1次及聯展3

2

計畫審查申

硏究

下學期:

在職班

4115

審查申請

審查委員推繭

歷年成績

展演資至少個展1次及3

3

審查

上學期

101631

下學期:

41630

系辦

評分表

總分表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碩士班考試學位時程表

■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碩士班考試學位時程表

 

■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碩士班考試學位時程表


碩士班line

03.美術系碩士班(日間班/在職專班)-招生說明LINE社群

南應大美術系碩班招生社群-行動條碼

歡迎您加入此群組,可詢問入學相關問題。

手機閱讀者請點上圖加入碩班群組

 

 

 


碩士班招生群組Q&A

Q提問 : 

想瞭解碩士班報名,有含在職專班?

 

A回答 : 
有在職班。

https://dce.tut.edu.tw/p/403-1010-1107.php?Lang=zh-tw


Q提問 : 

我想請問,非本科系是不是考上機率較低?深怕準備資料不足,如作品集等等⋯。

 

A回答 : 

只要用心準備應該沒問題,本系碩班歡迎非美術背景的人來考,可以做跨領域的研究。110學年度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招生一律網路報名 ,考生應先上網填表 後列印報名表件含正、副表及准考證並於規定時間內完成繳件 。


Q提問 : 

另外在詢問請教,在職專班會在平日有課程嗎?

 

A回答 : 

非在職班也可以來考  ,在職班上課時間以星期六下午、晚上與星期日全日為原則、在職專班研究生也可以選修日間部研究所或大學部課程。

 


Q提問 : 

在職進班能報考貴校教育學程嗎,還是有限制大學部及非在職碩班學生資格呢?

 

A回答 : 

在職專班也可以報考學校教育學程。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研究所新生入學獎勵要點

民國102年03月14日行政會議通過
民國102年10月24日行政會議修正
民國104年11月26日行政會議修正

 

一、為鼓勵優秀學生就讀本校研究所碩士班(含在職專班),特訂定本要點。

二、凡參加本校研究所碩士班招生,經錄取註冊就讀,頒發新生入學獎學金新台幣壹萬元整

三、同一戶子女二人(含)以上就讀本校,具研究所碩士班新生身分者,每人頒發新台伍仟元整。

四、符合本要點獎勵之對象,經教務單位查核無誤,陳報校長核定後頒發。

五、經核定受獎之學生,至少在本校就讀前一學年之學業,凡休學、退學或其他原因離校者均不發給,如已領取者,必須全數退回。

六、獎勵金額得依當年度經費而調整之。

七、本要點經行政會議通過,陳請校長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11 學年度日間部研究所碩士班考試入學招生符合「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第七條「專業領域具卓越成就表現」考生報考資格

一、報名考生應符合一項以上資格條件

  1. 具相關專業工作經驗累計達 6 年以上,並有其特殊表現者。
  2. 曾獲個人專業領域之相關國內外重要競賽獎項者。
  3. 擔任全國性設計競賽或技能專業評審達 3 年(含)以上資歷者。
  4. 擁有專業書籍著作,或發表專業論文,具有卓著學術或實務應用價值者。
  5. 曾發表設計或藝術創作,作品受邀參與公開展覽,於藝術設計專長領域之地位獲得推崇,且提出充分證明者。

二、審查機制:經系務會議審查通過後,提校級招生委員會審議通過者,始得報考。

三、招收人數上限至多 1 名

四、審查證明文件
報名時應檢附上述專業領域卓越成就相關證明文件及最高學歷(力)證明文件影本。

五、入學後之輔導機制
入學後由系所主任提出經系務會議審議後,視其專業能力給予補(加)修學
分,或修課與研究之建議,補(加)修之學分不列入畢業學分計算。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碩士班畢業論文、創作研究計畫發表審查會程序

一、主席(校外委員)致詞

二、研究生報告論文或畢業創作研究計畫內容(20分鐘)

三、提問與說明(20分鐘)

四、評分(發表人與旁聽者迴避)

五、主席宣佈審查結果(10分鐘)

六、書面作業

七、散會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研究生畢業離校相關作業說明

一、碩士論文於期限內修改完畢後,請指導教授於學位論文修訂確認單簽章確認論文修訂完成後,至系辦公室領取碩士學位論文考試審定書影本,並請全文電子檔加入浮水印轉成PDF檔。並請進入「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電子學位論文服務系統」,以圖書館借還書帳號(學號)及密碼登入系統進行線上建檔。

二、相關資料及訊息請參考本校圖書館網站。

三、完成論文檔,列印本校及國家圖書館授權書,並簽名後裝訂於論文書名頁(碩士學位論文考試審定書)次頁,依序為本校授權書、國家圖書館授權書(一份裝訂於紙本論文,一份於辦離校手續時繳至圖書館)。

四、繳還借用書籍、物品,財產點交還系辦、繳回借用鑰匙並繳交論文。

五、準備論文6本,於辦理離校手續時送系辦公室(2本精裝版與2本平裝版另附全文、錄影檔光碟各一片)本所自存,2本送交圖書館。

六、至教務處(在職碩士班至進修部)領取學位證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