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實

更多...

最新消息

MORE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林鴻文策展人談17年前後安平燈區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林鴻文<南應大美術系專任教授>策展人談17年前後安平燈區

臺南市政府表示,這次安平燈區特別邀請參與16年前台灣燈會的藝術家林鴻文擔任策展人,林鴻文說,10多年前在臺南舉辦的台灣燈會範圍其實不大,展區主要集中在林默娘雕像前約100公尺左右,因此以集中的方式策劃。當時周邊的植栽還很新,現在樹已成齡,因此這次燈藝作品運用現有的植栽與硬體設施,以環境藝術的手法,邀請擅長不同媒材屬性的藝術家來創作。希望來參與活動的遊客可用輕鬆散步的模式來欣賞。

黃金福主任講座-水彩藝術與當代跨領域文化思索<金門縣水彩畫協會邀請>

黃金福主任講座-水彩藝術與當代跨領域文化思索2<金門縣水彩畫協會邀請>

黃金福主任講座-水彩藝術與當代跨領域文化思索4<金門縣水彩畫協會邀請>

黃金福主任講座-水彩藝術與當代跨領域文化思索5<金門縣水彩畫協會邀請>

🌟南應大美術系〔數位科技/藝術趨勢〕專欄

🧩AI生成藝術家曾國正老師近期研究創作分享_南應大美術系〔數位科技/藝術趨勢〕專欄_訪談者:林郁廷老師<南應大美術系專任助理教授>

🧩在2023年歲末、2024年的年初,生成式AI熱潮持續延續中,南應大美術系〔數位科技/藝術趨勢〕專欄,邀請曾國正老師分享近期的研究與數位創作。 曾國正老師近年持續研究AI生成的相關知識,實際應用於創作上,並持續於網路社群媒體發表作品,創作能量十足,以下是國正老師的訪談內容 ( 請點擊圖片閱讀 )

🧩AI生成藝術家曾國正老師近期研究分享_南應大美術系〔數位科技/藝術趨勢〕專欄

 

美術系系館位置圖

美術系系館位置圖美術系系館位置圖

video

藝訊

 


北美館|2023台北雙年展「小世界」 Taipei Biennial 2023 "Small World" (30CF)
展覽時間 Date|2023/11/18 - 2024/03/24
展覽地點 Venue|TFAM

高美館|2023高雄獎 Kaohsiung Award 2023|形象片
展覽時間 Date|2023/01/22 - 2023/04/30
展覽地點 高雄市立美術

✨南應大美術參與Jaguar Land Rover公益活動/人像速寫

✨南應大美術參與Jaguar Land Rover旗艦展示暨服務中心 / 社會公益活動/人像速寫:2023頂泰藝文饗宴 | 頂泰台南 x 陳慧如聲樂演出x曾寶儀座談會
2023-9-16(六)
參加活動,來賓&車廠舉辦公益活動所得,將捐給勵馨基金會,協助兒童、青少年及婦女,並協助其脫離脆弱與暴力環境。

頂泰興業在地方深耕十年、打造全亞洲最大的 Jaguar Land Rover 旗艦展示暨服務中心,也持續善盡企業責任,投入社會 關懷、公益活動……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等單位攜手,支持藝術文化、為美好社會獻心力,也為現場車主朋友和其他嘉賓,帶來充滿愛與陪伴的正能量。

南應大美術參與Jaguar Land Rover旗艦展示暨服 務中心社會公益活動/人像速寫
南應大美術參與Jaguar Land Rover旗艦展示暨服務中心社會公益活動/人像速寫:活動現場師生合影。

人像速寫總策畫:南應大美術系 黃金福 主任   
人像速寫帶隊指導老師:唐榮曉老師
活動聯絡人:林郁廷 老師
行政支援老師:陳香伶 老師,王公澤 老師,林煊哲 老師

✨南應大藝術學院「2023 TUT藝術季 ᴛᴜᴛ ғᴇsᴛɪᴠᴀʟc活動花絮紀實」

✨南應大藝術學院「2023 TUT藝術季 ᴛᴜᴛ ғᴇsᴛɪᴠᴀʟc活動花絮紀實」

✨南應大藝術學院「2023 TUT藝術季 ᴛᴜᴛ ғᴇsᴛɪᴠᴀʟc活動花絮紀實」

今年南應大TUT藝術季以「後疫情的生命 能量」為主題,由美術、音樂、舞蹈及流行音樂等四系共同籌畫,推出多種藝文演 出、展覽、工作營、比賽、踩街遊行以及藝術手作體驗等活動。
各類型作品透過結合南應大校園環境,感受視覺、聽覺、觸覺與自然揉合的美麗,刺激後疫情時代的民眾對於生活環境有更細膩的感受及想像。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藝術學院藝術季形象影片

南應大美術系創系主任_臺南囡仔顏水龍-台南美術館展覽

南應大美術系創系主任臺南囡仔顏水龍-台南美術館展覽──從臺灣出發展望世界的藝術 Yen Shui-long – The son of Tainan: Arts from Taiwan for the World
南應大美術系創系主任_臺南囡仔顏水龍-台南美術館展覽──從臺灣出發展望世界的藝術 Yen Shui-long – The son of Tainan: Arts from Taiwan for the World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112級畢業回顧影片-靄靄時 THE TIME OF MISTY

【什麼玩藝 EP6】美術系都穿得很文青?|打破你對「美術系」的刻板印象

大家好,我們是「從生而入」! 這次來到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採訪美術系,各位鄉親朋友,這樣有瞭解美術系了嗎?他們不是只會畫畫啦!但你要說他們對美有自己的想法,那絕對是沒有問題的

高美館「百夜藝術默讀:有聲有影的典藏導賞」系列 郭力昕讀黃文勇


高美館「百夜藝術默讀:有聲有影的典藏導賞」系列 郭力昕讀黃文勇<南應大美術系 專任副教授兼版印中心主任>

影片導賞/郭力昕
國立政治大學 傳播學院教授兼傳播學院院長

本系七技學生李貞潔-勇奪2020南美展台南獎10萬獎金(片長:2分鐘)

2020南美展-南應大美術系七技學生李貞潔-奪台南獎(西方媒材類)作品介紹(片長:2分鐘)

得獎作品「人體」是以整體偏灰暗色調結合多媒材運用,以隨手可撿拾之現成物搭配將畫面切割成等份的方式,抽象表現強烈的孤獨感,手法獨到。(記者吳順永)

「臺南獎」則依往例從6大類168件入選作品中的第1名中再選出3名,除了獎盃及獎狀外,另頒發100,000元獎金,以茲表掦。(發稿單位:臺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一起上學吧】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一起上學吧】全台最甜!糖度105度的笑顏正妹 │台南應用大學

P.S.南應大美術系的同學也有被訪問到喔~

✨「線上美術館 - 跟著志玲姊姊走進南美館」完整版

✨「線上美術館 - 跟著志玲姊姊走進南美館」完整版

#顏水龍(南應大美術系創系主任)_熱帶植物磁磚馬賽克拼貼

顏水龍出生於台南市下營區,是日治時期知名的工藝家與創作者。擅長繪畫、馬賽克與浮雕。

#陶藝大師蘇世雄_絢爛南國虹彩夢幻巨型瓷版壁畫

為頌讚故鄉台南的精心力作,方磚上豔麗的花朵巧妙地呈現「傳承」、「重現」了傳統老宅花磚。

台南市府新聞--臺南市美術館林育淳館長表示,這支由林志玲擔任配音的「線上美術館-跟著志玲姊姊走進南美館」影片,內容除簡述南美館一館及二館的舊址沿革,也介紹如《熱帶植物》(顏水龍)等多件公共藝術品,其中更包含林志玲婚宴地點的《絢爛南國 虹彩夢幻》(蘇世雄)。.....「美的探索—陳輝東創作展」、「凝視的刻線—2021陳正雄個展」、「手心的對話—潘元石雕版印刷教學特展」等三位臺南在地藝術家的展覽,以及二館的常設展「南薰藝韻-陳澄波、郭柏川、許武勇、沈哲哉專室」,林志玲則用甜美的聲音帶大家欣賞這七位藝術家幾件與臺南息息相關的重要作品,以及畫中的臺南景點,讓觀眾透過影片了解臺南歷史與民生,也藉此向藝術家致敬,並邀請大家疫情過後一同來走訪臺南吃美食。

✨「線上美術館 - 跟著志玲姊姊走進南美館」完整版

ARTREK 藝術行旅-畫廊協會( TAGA) 帶您實地走訪臺灣畫廊 ~

藝術學院

Department of Fine Arts
Department of Music
Department of Dance
Department of popular Music
202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