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系招生說明Line社群

美術系招生說明Line社群

01.美術系四技(日間部/進修部)-招生說明LINE社群

南應大美術系四技招生社群-行動條碼

歡迎老師、家長或高中職學生,加入此群組,可詢問入學相關問題。

手機閱讀者請點上圖-加入四技群組

02.美術系七技-招生說明LINE社群

南應大美術系七技招生社群-行動條碼

歡迎老師、家長或國中學生,加入此群組,可詢問入學相關問題。

手機閱讀者請點上圖加入七技群組

03.美術系碩士班(日間班/在職專班)-招生說明LINE社群

南應大美術系碩班招生社群-行動條碼

歡迎您加入此群組,可詢問入學相關問題。

手機閱讀者請點上圖加入碩班群組

 

四技/七技/碩班Q&A


01.四技考試相關Q&A

Q提問 : 停車問題及考場位置該向何單位詢問呢?   

A回答 : 現場會有指揮導引開車入校停車,別擔心~ 車輛停放第二校門汽車停車場及體育園區停車場,現場依交通指揮人員指示停放位置。

車輛停放第二校門汽車停車場及體育園區停車場,現場依交通指揮人員指示停放位置。

AO3GJ4VU4EJ03


Q提問 : 請問考試時間多久?

A回答 : 3小時

四技獨招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術科考試參考內容

https://art.tut.edu.tw/p/406-1073-12130,r49.php?Lang=zh-tw

-------------------------------------------------------------------

Q提問 : 老師您好,請問5/14四技獨招考試當日,家長是否可入校陪考

A回答 : 可以。而且我們在9:30有舉辦家長說明會(地點美術系館A406教室),所有考生家長皆可參加。

 


02.七年一貫招生群組Q&A


Q家長提問 : 

請問報名時填資料需附身份証,小朋友還沒辦,用健保卡行嗎?

A老師回答 : 

家長您好,用健保卡即可,謝謝!

備註:其他家長提供資料--我們家女兒8月生,國三班上年紀算最小的。過年前剛帶她去戶政事務所辦身分證。滿14歲要家長帶著小孩親辦,帶照片、戶口名簿或有照片的證件,提供您參考。


Q家長提問 : 

請問學校有提供獎學金嗎?

A老師回答 : 

獎助學金簡介

01-本校設有各項獎學金:如學業成績優良獎學金、七年一貫制新生入學獎學金、外語能 力證照獎勵金、學生參加競賽成果獎勵金、各項機關團體私人捐設獎學金等,供學生申請。

     獎學金資料 https://art.tut.edu.tw/p/406-1073-11400,r49.php?Lang=zh-tw

02-本校設有各項助學金:如弱勢學生助學措施(生活助學金、工讀助學金)、學生急難 救助金,供學生申請【詳情可上本校學生事務處網頁查詢】。

  就學獎助學金https://art.tut.edu.tw/p/406-1073-11401,r49.php?Lang=zh-tw

03-為濟助家境貧困或家遭變故學生,本校另有「財團法人漢家文教基金會」及「學生溫 馨助學計畫」提供助學金,協助學生順利完成學業。

04-本校受理就學貸款及學雜費減免,並設有完善之工讀制度,受理工讀之申請【有關就 學貸款及學雜費減免受理單位:本校學生事務處】。


Q家長提問 : 

請問學費要多少錢呢?

A老師回答 : 

七技前三年適用政府的高中職免學費補助方案,一學期大概8-9千元。

一、 109 學年度第一學期新生應繳各項費用金額明細如下表。   

單位:新台幣()

109 學年度第一學期新生應繳各項費用金額明細如下表

註:學費補助對象不包括同一學期已享有政府其他就學補助及學費減免優待,或已享有政府各項就學補助及學費減免而重讀、轉學或復學者。

另外 109 學年度第一學期美術系學生會會費約新台幣 200 元。


Q家長提問 : 

請問學校有提供宿舍嗎?

A老師回答 : 

學校提供遠道而來的學生住宿,與生活協助,依據本校學生宿舍住宿辦法,七年一貫制一至三年級學生優先辦理登記,保證住宿。


Q家長提問 : 

請問學校教學的學習環境如何?

A老師回答 : 

南應大在台南永康地區,四面八方交通發達,不管是乘車公共運輸,十分便利,校園中種滿植物及樹木,採光極佳,是適合學習的好地方。

本校教學設施完善充足,全校均為冷氣e化教室,圖書館藏書豐富。校園設有運動場、 籃球場、網球場、體適能中心、撞球室、桌球室、多功能體育館等健康活動場所。


Q家長提問 : 

請問學校中午是否提供營養午餐?

A老師回答 : 

學生餐飲有多樣化選擇,校內有餐飲系附設實習餐廳,美食廣場及7-11便利商店,學校附近美食商圈也琳瑯滿目,有許多平價餐廳可供應各式美食。


Q家長提問 : 

請問一下孩子要往多媒體動畫發展,美術系是否有相關課程?

A老師回答 : 

家長您好,目前美術系與多媒體動畫相關的課程如下:數位漫畫、數位版畫、3D 數位藝術、2D 電腦繪圖、錄像與剪輯後製、漫畫史、漫畫製作、影像創作、商業攝影、插畫、漫畫基礎技法、數位影像處理(一)(二)、新媒體藝術、攝影(一)(二)、3D 數位成型3D。

先讓孩子唸美術系後再往多媒體動畫發展會是很好的選擇。

老師補充:本系其他課程,很多是多媒體動畫的重要基礎課程,例如繪畫類與雕塑類有:  素描,人體素描,人體繪畫(一)(二),藝用解剖學,塑造,塑造創作,雕刻創作,雕刻....美術系與多媒體系不同,我們比較多基礎訓練與媒體藝術創作的,多媒體動畫實務應用類的課程可以在七技四年級選修動畫系四技的課程。一般而言動畫科系比較沒有足夠的基礎課程,例如3D動畫,需要有大量雕塑的訓練,我的博班同學在美國學3D動畫,有很多時間是在上雕塑課。如果要繼續往動畫發展,可以再進修動畫類的碩士班。 


Q家長提問 : 
老師您好,我是學生家長,請問有110或109學年度的七技前三年課程規劃嗎?

因為學校網站上的課程地圖,只有公告到107年,沒看到在宣傳上的日文課程規劃,是不是這樣的課程有作調整過?

很想了解孩子進入南應大之後所要修習的課程規劃,謝謝。

A老師回答 : 
家長您好,目前110學年度七技科目表要經過課程會議才會公告,網站上的課程地圖目前只有四技,109學年度的七技科目表也是要再修訂新增。

(一)美術系國際藝術與語言課程發展規劃如下:

110學年新開國際語言必修課程

(1).七技一年級(109學年空堂數12時/周): 英文4時,日文4時
(2).七技二年級(109學年空堂數10時/周): 英文4時,日文2時
(3).七技三年級(109學年空堂數10時/周): 英文2時,日文4時

110學年新開國際文化選修課程

(1).七技一年級:日本生活文化(2時)
(2).七技二年級:日本社會與城市文化發展(2時)
(3).七技三年級:日本當代影像與生活(2時)
這是放在系網頁日間部大學部的科目表請參考

https://art.tut.edu.tw/p/403-1073-271.php?Lang=zh-tw

 

109學期美術系新聘兩位日籍教師
矢崎慶太郎 老師
馬場沙織    老師


Q家長提問 : 
老師主任您好,謝謝學校的回覆。
剛看了回覆,瞭解110學年度將利用之前的課程空堂開設國際藝術與語言課程規劃一年級有10節。並保有原美術專業課程。

這樣理解對嗎?謝謝。
A老師回答 : 
對,原有的專業課程再外加特色課程。



Q家長提問 : 
太好了,學校用心規劃,讓身為家長的我們非常心動。非常感謝學校提供國三喜愛美術的學子能有一個這麼好的學習環境。

但同時我也理解辦學的不容易,我想先瞭解:學校規劃的原訂「選修」美術專業課程,或「國際課程」是否要另收學分費?

一學分大約多少?

如果能考上,事先知道讓我們比較好有凖備。謝謝。

A主任回答 :  
七技前三年是12年國教,( 前三年比照高中職免學費方案  )

與一般高中收費標準差不多,

國際課程並不需要另付學分費。

 



Q家長提問 : 
請問(七技課程)幾點上學,幾點放學。一班幾人?
A主任回答 :
上午 8:10第一堂課。
下午 4:50最後一堂課。
一星期有一天需7:40到校晨掃。
一班約30~40人左右。


碩士班招生群組Q&A


Q提問 : 

想瞭解碩士班報名,有含在職專班?

A回答 : 
有在職班

https://dce.tut.edu.tw/p/403-1010-1107.php?Lang=zh-tw


 

Q提問 : 

我想請問,非本科系是不是考上機率較低?深怕準備資料不足,如作品集等等⋯。

A回答 : 

只要用心準備應該沒問題,本系碩班歡迎非美術背景的人來考,可以做跨領域的研究。110學年度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招生一律網路報名 ,考生應先上網填表 後列印報名表件含正、副表及准考證並於規定時間內完成繳件 。

 


Q提問 : 

另外在詢問請教,在職專班會在平日有課程嗎?

A回答 : 

非在職班也可以來考  ,在職班上課時間以星期六下午、晚上與星期日全日為原則、在職專班研究生也可以選修日間部研究所或大學部課程。


Q提問 : 

在職進班能報考貴校教育學程嗎,還是有限制大學部及非在職碩班學生資格呢?

A回答 : 

在職專班也可以報考學校教育學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