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應大美術系參加2020年雄獅薪藝獎冬季賽,囊括金銀銅獎共34人獲獎!

01

陳怡安的作品「夢色」榮獲金獎

將水彩自由奔放的特質發揮得淋漓盡致,少女的浪漫情懷透過層疊交錯的畫面如實呈現,引領觀者走入其夢幻情境裡,其運用自如的水彩技法與札實的描繪功力令人激賞。

02

鍾岑書以作品「貓」摘取銀獎

用色鉛筆細緻描摹貓的神態,透過牠的雙眸彷彿映照出貓對外面自由世界的想望,玻璃窗上滑落的水珠恰巧對應貓落寞的神情,更顯其寂寥的感懷。

03

鍾庭嘉則是以作品「採收時美好的黃昏」獲得銅獎

以採收時節為背景,從花農的臉龐看見豐收季節的喜悅,流下汗水勤勞的耕作,在夕照的餘暉與農民的歡顏裡終於獲得回報,作者以精湛的水彩畫技揮灑出一幅美麗豐盈的圖畫。

---------------------------------

南應大美術系參加2020年雄獅薪藝獎冬季賽,囊括金銀銅獎共34人獲獎!

「雄獅薪藝獎」長久以來支持臺灣美術教育,以獎項與獎學金回饋獲獎學生,培育許多優秀藝術學子,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學生近年參加雄獅薪藝獎屢獲佳績,2020年雄獅薪藝獎冬季賽南應大學生更囊括國高中職大學組金銀銅獎、佳作和入選總共34人獲獎,獎項名單如下:前三名為金獎陳怡安,銀獎鍾岑書,銅獎鍾庭嘉;佳作有張潓瑀、蘇筠婷;入選則有吳芊慧、吳佩安、吳奕賢、李佳倚、李宥陞、邱翊瑄、施驊玹、夏品涵、張洛溱、莊家芸、莊雯琳、許庭葳、郭乃玲、郭光耀、陳羽婷、陳柔頤、黃子軒、黃品絃、黃宥維、黃政祥、楊佳千、楊竣光、楊閔如、蕭冠玲、龔子涵、謝守錡、謝瑞芯、謝瑀潔、鐘子欣。

陳怡安的作品「夢色」榮獲金獎,鍾岑書以作品「貓」摘取銀獎,張庭嘉則是以作品「採收時美好的黃昏」獲得銅獎。陳怡安的「夢色」將水彩自由奔放的特質發揮得淋漓盡致,少女的浪漫情懷透過層疊交錯的畫面如實呈現,引領觀者走入其夢幻情境裡,其運用自如的水彩技法與札實的描繪功力令人激賞。鍾岑書的「貓」用色鉛筆細緻描摹貓的神態,透過牠的雙眸彷彿映照出貓對外面自由世界的想望,玻璃窗上滑落的水珠恰巧對應貓落寞的神情,更顯其寂寥的感懷。鍾庭嘉的「採收時美好的黃昏」則是以採收時節為背景,從花農的臉龐看見豐收季節的喜悅,流下汗水勤勞的耕作,在夕照的餘暉與農民的歡顏裡終於獲得回報,作者以精湛的水彩畫技揮灑出一幅美麗豐盈的圖畫。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是全國人數最多的美術科系,其學制包括七技、四技與研究所,多年來於南台灣培育許多藝術新血,為台灣美術教育奠基。系上教師認真教學,鼓勵學生課餘參加美術競賽,累積創作實力與比賽經驗,學生的創作在教師的殷切指導下,於國內美術競賽屢創佳績,獲得許多獎項的肯定,學生藉由各種美術比賽激發創作潛質與磨練畫技,多元的藝術創作觸角遍及各類型的美術競賽,相信假以時日,這些對藝術創作充滿熱忱的初生之犢必能展露鋒芒,在台灣的藝壇持續發光發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