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應用科技大學111學年度新生入學手冊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111學年度新生入學手冊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111學年度新生入學手冊

新生註冊資訊網 https://newst.tut.edu.tw/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111新生入學手冊 (1)ok

目  錄

校長的

壹、111  學年度日間部各學制新生註冊及繳費日期一覽.. 1

貳、新生註冊重要日程暨檢核.2

參、各單位服務電話一覽3

肆、新生入學註冊通.. 4

伍、註冊網頁登錄畫.. 6

陸、網路註冊流..7

柒、學雜費繳費相關資.. 8

捌、高中職免學費方案(國中升高中適用.. 10

玖、各類學雜費減.. 11

拾、低收入戶學生免費住宿11

拾壹、就學貸... 12

拾貳、獎學金及助學計13

拾參、學生宿.. 14

拾肆、校外租屋服..18

拾伍、機車停車及交通車申.. 19

拾陸、兵役緩徵、儘後召集注意事..20

拾柒、身體健康檢查實施計.. 21

拾捌、學生團體保險注意事.. 21

拾玖、服裝、體育服及專業服裝購買相關資.. 22

貳拾、申請學分抵.. 23

貳拾壹、社團活動簡.. 25

貳拾貳、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簡.. 25

貳拾參、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ROTC.. 26

 

-----------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111新生入學手冊 (1)ok

校長的話

親愛的同學,歡迎加入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首先,恭喜大家在疫情的挑戰下,能夠不畏困難,考進本校展開人生的新頁。對於第一次離鄉背景,告別家庭獨立生活的你,生命將在此發生轉折與變化;無論現在的你對於即將而來的大學生活是感到雀躍、好奇、還是緊張,都應當好好地肯定自己的努力及表現。

楊正宏博士
楊正宏博

 

 

 

本校是一所教學型科技大學,為台灣唯一擁有藝術學院的科技大學,2021 年底新落成的「中央文創工場」,更加提供充分的教學資源,讓我校成為一所優質、有特色,同時又具有競爭力的大學,如此得天獨厚的人文藝術背景,為他校所無,尤其各學院之間的跨院整合交流,自然而然形成文創特色,是全國最具代表性的文創大學。

身為校長,我有好多話、好多期許要告訴你們,希望同學們在大學的時段,能把握時間,努力充實自己,多利用學校的資源,強化自己的專業知能。我們推動輔系、雙主修課程,鼓勵同學在校期間,培養第二專長與獲得雙學位,並加強語文能力,提升就業競爭力。為了學生畢業就能銜接就業,各系也安排學生至業界帶薪實習,除了增加專業能力外,表現良好,更能提前取得就業機會。此外,為增強學生的視野,並與國際接軌,近年更延聘來自歐、美、日、韓等國的老師,讓學生能在學習中了解國際潮流,開闊視野,增加學生的國際移動力。學校亦引進業界專家菁英開設實務課程,透過雙師協同授課,培養學生實務能力,並積極聘請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到校演講、短期教學或辦理工作坊,強化實務知能,讓同學們在校園內持續地儲備能量,隨時掌握業界新脈動。

大學是人生的黃金歲月,在這段時間內,除期盼你們能在「知識技能」上認真充實及好好培養「抗壓耐力」外,更重要的是「品德態度」的薰陶厚植,因為良好的生活、學習、服務等態度與高雅的品格操守、溝通協調等能力,是未來職場上最重要的競爭力;希望你們能越來越勇敢、熱忱、成熟與有智慧。

各位同學即將在台南應用科大展開全新而精彩的旅程,請熱切地投入自己的興趣,享受探索的樂趣,找出優勢能力,找到熱情所在,充分發揮潛能。這將是你們生命中大放異彩的時刻,我衷心希望未來畢業時,大家會為自己在本校這數年的經歷及收獲而感到自豪。

祝福你們擁有多彩多姿的大學生活。

台南應用科技大 楊正宏博士
2022.08.0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