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應大美術系數位講堂_漫畫藝術的創意思維--童浩老師_2022_06_11_簡報

南應大美術系數位講堂_漫畫藝術的創意思維--童浩老師_2022_06_11_簡報

南應大美術系數位講堂_漫畫藝術的創意思維--童浩老師_2022_06_11_簡報

南應大美術系數位講堂

說明:這是一個線上講座,經由演講者同意,提供簡報資料。

本次講座
6/11  (週六)上午10:00~12:00
講題:漫畫藝術的創意思維:(坐看雲起時)/(百獸軍團)

1.來自台北。
2.(2019)畢業於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插畫研究所。
3.目前任職於國家圖書館-典藏書庫行政一職。
4.(2020)參加第三屆臺北插畫藝術節。http://tif.freedom-men.com/
5.專注於繪本插畫、動物角色設計領域。
6.代表系列作品:「百獸軍團」與「坐看雲起時」。
7.期待:
在過去的年代裏,漫畫書是最受歡迎的書,卻在升學主義的籠罩下被列為禁書,幾乎每本都有被老師沒收的經驗 ,但孩子們仍然偷偷的繼續買輪著看,在四十五十那個年代就有人提出:如果教科書像漫畫書ㄧ樣吸引小朋友的話那就成功了。

現在,看到出版社的努力,已經將世界文學名著/醫學叢書/美術史學/世界名人傳記都用漫畫形式展現,連數學的公式定理也用輕鬆的漫畫清楚的說明。有遠見的企業紛紛成立漫畫出版社,舉辦漫畫比賽帶動風潮,鼓勵大家參加年度聖典漫畫比賽,經評審頒獎還出版年度比賽專集,漫畫的發展已成壯闊氣勢向前邁進!

此次講座,希望和大家分享漫畫在這探索大自然裡多采多姿生命的過程中,我是如何創造一個屬於我自己的世界,並邀請大家進入插畫藝術的想像世界!你們一定喜歡!

精彩內容簡述如下:

*插畫藝術的涵義

*創意發想的過程

*插畫的特徵與風格
_______

講座大綱

1.自我介紹:作品、圖書館的工作

2.創意發想的過程

3.插畫/漫畫概念

4.作品剖析(插畫、漫畫、兒童讀物)

5.有趣的留學生活

-----------------

補充說明:

南應大美術系開設漫畫與插畫相關課程:

繪畫與媒材基礎技術與觀念:

基礎素描、應用素描、素描創作

基礎描繪技法、彩繪技法- 色鉛筆、彩繪技法-粉彩畫

基礎水彩、水彩進階、風景畫、色彩計畫

-------------

漫畫與插畫技術與觀念:

漫畫基礎技法、漫畫製作、數位漫畫、漫畫史、    

插畫、插畫創作、繪本製作

--------------------------------

繪畫與媒材進階技術與觀念:

水墨 、水墨創作、油畫、油畫創作

平面創意表現、版印文創實務、應用繪畫、繪畫表現、創作探討

--------------------------------------------

數位創作的技術與觀念:

數位影像處理、2D電腦繪圖、3D數位藝術、3D數位成型

---------------------------

南應大美術系教授傳統媒材與新媒材技術,利用多元技術、媒材訓練與創作引導,培育優秀的插畫家與漫畫家,最後提升至藝術家的境界。
例如:漫畫大師鄭問結合傳統水墨技法、西方繪畫觀念與數位工具輔助,創作出連日本漫畫大師都敬佩的傑作。

台灣漫畫首進故宮!《千年一問 鄭問故宮大展》六大亮點 看見台灣一代漫畫大師傳奇創作

https://www.wowlavie.com/article/ae1801253

台灣漫畫首進故宮!《千年一問 鄭問故宮大展》六大亮點 看見台灣一代漫畫大師傳奇創作

-------------------

Google簡報操作說明:點選左下選單,進入全螢幕模式觀看簡報,手機請橫向屏幕觀看。

全螢幕模式

漫畫藝術的創意思維:(坐看雲起時)/(百獸軍團)講座簡報資料  感謝童浩老師提供剪報給南應大美術系網頁使用,嘉惠熱愛美術的莘莘學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