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2020風間洄游系友會聯展」 _ 中央社訊息平台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2020風間洄游系友會聯展」 _ 中央社訊息平台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系友會聯展

臺南美學館熱鬧開幕   

記者-克萊爾報導 _ PeoPo 公民新聞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系友會創立多年,匯集歷年畢業生的情感與創作凝聚力,每年由系友會會長帶領會員提出藝術創作展示,在臺南美學館第一展覽室連袂展出,系友、教授齊聚一堂,熱鬧非凡。

  今年特別以「風間洄游」為主題,意即美術系學生畢業後個別生涯發展,如隨風飄散在世界各地,但舉辦系友會,讓大家如鮭魚般回游到美術系上,再續創作及系友情緣。如今系友會已屆20年,彙整畢業系友的作品展出;當中又以榮膺2012立陶宛考納斯雙年展榮獲藝術首獎 、2009 意大利PremioTerna 當代藝術大赛獲視覺優秀獎,、2009入選世界女性攝影家史 Calouste Gulbenkian 美術館-高媛女士,展出難得一見的得獎作品,非常值得民眾,前往一探藝術作品的展出。

    系友會現任主任-黃金福主任更拋出未來迎應少子化,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將會朝向國際化教育深耕發展,不但增加全外文(日文、英文)教學,與國際各個藝術大學連結,進行藝術教育銜接,更將以EMBA的概念廣邀世界知名策展人來交流國際相關經驗。民眾不妨在11/15之前親自造訪這處推廣美學為主軸的展覽館,一窺藝術創作的生命力。

現任會長鍾穗蘭老師,是系上的積極推動系友聯繫與創作凝聚力理念的首創者,為畢業或在學系友增加這一個共同延續創作生命的平台,可謂是國內藝術大學少見為在校以及畢業學生付出心力與栽培的全藝術文創大學。

瀏覽數: